從日本回來台灣兩個禮拜了~趁著今天閉幕賽前
分享一下這次的茂木GP旅遊的趣事!
2013的GP閉幕戰結束熱度應該也沒了....

 

哪有可能...因為這次實在是太神奇啦!
但要先打一下預防針 <注意事項>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*資深GP賽車迷請慎入>因為我的賽車見聞絕對沒你廣!
*重度模型迷也請慎入>因為我的模型道行絕對沒你深!

最後還是要說 由於是初體驗 還有帶著模型趴趴走
全程只能用一般數位相機&手機拍攝,如想看美圖者就..就免了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進入正題
先簡單來說一下,會來日本看GP的原因

*過去斷斷續續看GP轉播,今年是Fallow比較完整的一年
*我日文可以溝通,初體驗比較放心!
*當然是ROSSI就快退休了呀!! 快沒機會了
*最終目的還是希望我的模型作品可以給Vale看到
*我老婆也陪了我看了1年多的GP,總是要讓他親臨現場一下

再來買票等事前準備時
也看過很多資深車迷,部落客的分享,我自己也做了許多功課
基本上雖然是初體驗但是有做好準備的話應該不難

但其實我也是拖到9月多才訂票
因為呢,我總得看看有沒有啥意外,ROSSI無法出賽啦/
有人超早提前封王/還有我模型作不做的完呢? 等巴拉巴拉的因素
說真的 我拿到票已經是10月初的事
也是那時我才確定我模型可以完工!!

日本連票的作的相黨漂亮~今年依舊是動漫風!

 

 

至於為啥要那麼辛苦低帶模型去旅遊,因為這邊主要是講遊記所以我簡單帶過就好
身為GP賽車迷&模型迷的我
單方面狂熱程度一定比不上資深的行家
但我一直想在如何可以把我對兩項興趣的熱情融合在一起
我想以下的作品就是最好的答案
模型製作過程可看這裡(大約花了半年多)
>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ob6U5N1XmQ&feature=youtu.be

就再出發前一週真的事人算不如天算
有颱風要侵襲日本,一次兩個就算了剛剛好25~27沿著東北而上
那不就是東京到茂木.... (挖哩勒 你知道取消退票的話多麻煩嗎?)
好險經過幾次的氣象預報修正....至少確定國際航班飛過去沒問題了
於是出發前兩天我又準備了這個~~

 

"將將將" 為了ROSSI! 不是 是為了裝模型的行動推車
為了好裝&裝飾我又發揮了模型製作者的精神 改造了一下! 出發囉~

DAY1
雖然我買的是10/25~27的三天觀戰票劵,不過因為沒那麼多假
我是10/25才飛去日本低 長途抵達飯店時已經是晚上7點左右

宇都宮即使離茂木比較遠,車站也看得到GP的宣傳海報!!


機場一堆地勤,空姐,海關,遊客都在看我捧著那大模型!!很驚訝的表情~"~
很不幸到了飯店打開看還是有小小損傷鬆脫,
好家在本來就有預料到,有預備帶了些工具
經過簡單的修復至少看起來是沒問題低!

好了!趕緊來確認整理一下明天要的裝備
我跟老婆的情侶裝!放閃一下


還有我老婆製作的猴西看板!(結果隔天下大雨被摧毀>< )
為了趕明天的早班車趕緊入還去睡~~

 

 

話說半夜睡覺被搖醒!!  地震還頗大的勒
好險沒事!!

 

DAY2
今天是重頭戲~我終於要前往茂木拉
帶著我老婆5:00由飯店出發
對!!你沒看錯 因為茂木真的是在鄉下山中呀!
我偏偏有沒在半年前就定那附近的旅館
只好在台灣時間凌晨4:00出門拉

(早起戴帽子遮醜放閃一下)

拖著這一大相模型 挺招搖的!!

 

換了幾班車,最後前往茂木的小電車上
可能因為是颱風天,沒像之前聽說的整車都滿滿低
然後感覺雨好像比想像中的小,但一切都是假象呀!!
隨著越往茂木去 雨真TMD的大~

 

兩節車廂的小電車上莫約15人左右
看得出要去看賽車打扮的我跟我老婆外
只有對面的一對夫妻(情侶?) 因為一樣帶#46帽!!

大約經過20分鐘,鼓起勇氣厚者臉皮去問一下
抵達車站後相關轉巴士或是計程車的消息
馬上就聊開了,後來沒想到對面另一個平凡無奇的大叔
也湊過來聊GP,連對面打扮時尚穿網襪高跟鞋(可惜不正)妹
也都是要去看GP的~

聊著聊著
#46夫妻: 我們也是遠從九週來的耶....
大叔:哇好拼呀...真是辛苦了
我:....那個.........我...從台灣來的!!
#46夫妻&大叔: 黑........拉長音5秒~好厲害 你日文好好
我:瞬時間內心再灑花 不知說啥!!

話題一轉
大叔:菲力浦島有沒有看?
#46夫妻&我:有呀
大叔:更~~~本田振作點嘛~~~


聊著聊著  因為大叔忍不住要尿尿
在圖中下車 卻趕不上發車只好改坐下班車了
沒記錯1個小時1般車而已...

對面的哪位時尚歪姐突然冒出一句:雨都那麼大了,尿褲子上就好了~趕下去尿幹嘛哩!!

經過1個半小時的電車終於到了茂木
不過距離賽場還有20分鐘的車程
車站外有些人在等巴士,碰巧遇到台灣同鄉
加上我又帶模型決定一起搭TAXI去
當然鄉下永遠也只有2~3台排班 就算你有錢
有時也要等上一陣子.但我門運氣馬上就有車坐囉
最後終於大約在9點多 抵達茂木了......
這時我終於有..哇...我要看現場GP了耶的Fu~

但....雨也太大了
好險有帶著雨衣可以應急一下套上去
我們也也錯估天氣穿太少 剛好雨衣可以拿來禦寒
經過了換闈場PASS證的手續後 就入場啦!!

 

哇哈哈 雖然天氣不好 現場人還是不少
加上日本人很會行銷把廠子搞的跟園遊會一樣
吃喝玩樂的攤位都有~猴王獨家商品的攤位大約有3~4攤
也難怪他才是廠商眼中的一哥呀
完賽車很花錢的 我相信拿第一名跟賺第一名比起來
大多會先選後者!!!!!!

由於東西逛著逛著真的太好逛
半小時後我才想起來~ㄟ 我們有闈場PADDOCK PASS不是
趕緊衝休息區啦~~~通過了傳說中的地下通道 終於進去闈場

現場人不多  只能說這是颱風天唯一的好處
往前走一點就看到一些猴迷在排隊堵人
我想這裡就是山葉廠隊休息區啦

先說一下闈場PADDOCK PASS真的是很燒錢的
因為一天進來一個人要收你台幣3000多
且這不保證你會有簽名,只是讓體驗一下
簡單的來說就是付費進來感受一下
想找車手簽名合照....各憑本事吧!
一天沒要到想再進來請在花3000買隔天的吧!!
我跟我老婆進去 一天就要燒掉6K新台幣了~

也剛好颱風天關係進闈場的人沒有爆多,
加上現場廣播說上午天候不佳練習取消
我就決定了守在這裡~等我的猴西啦!!

 

是說很多人講 既然來了當然多要些其他車手簽名
或是多逛逛MOTO2.3休息區比較有機會合照才不會虧本呀!
但....我還是想強調一下
*我真的不是付費來要簽名低,只是想要體驗一下
*真要要簽名合照我也是初體驗的新手,哪知道怎樣跑比較順
*就算知道詳細地理位置,天候真的不佳!
*ㄟ 我拖著這麼大的模型怎麼四處走跳~你教教我
*重點只是我想要把我用心做的模型給猴西看而已~

(圖示)
在欄杆前守候大約20分,第一次看到VALE走回休息室
大約簽了2個名就閃進去了,但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猴王本人
我距離HOT SPOT(圖示星號地方)有段距離

 

隔沒多久大帥哥 LORENZO出現
一整個帥呀~

後來#35 Crutchlow也在我面前跑過去好幾次
我有跟他打氣&打招呼
他也有回我~HI HI HI 又覺得我是日本人了吧
但我也沒特別跟他要簽名就是
一般人應該覺得我很浪費錢吧!!!
但我看到他拿黃色小鴨時覺得他超可愛低

接著過了1~2小時 猴西雖然也進出了
1,2次但沒特別往我們這方向來
當然看著一些透過關係可以進去找他的人
我都會想 我幹嘛花錢在這裡讓雨淋呀

趕緊叫我婆去晃一下別浪費錢了
結果他還真的繞去廁所拍到猴西
聽說就在她面前可惜帶著筆
不然早簽到名了


一旁有DUCATI紅軍的展示車
但是在闈場中展示是哪招!! 人氣太若要吸引人嗎?

 

 

隨著風雨變大,就算穿了雨衣,有些人放棄我慢慢往HOT SPOT靠近
我的鞋子褲子也都濕透還要顧模型


媽呀...我開始失溫了  全身發抖
好險我老婆貼心幫我撐著傘
大約經過2.5小時等待  我全身僵硬時
猴西回來時 遠遠的瞄了模型一眼
這次她沒幫任何人簽名只轉身往我這比了個讚
說GOD JOB~~~
呵呵.....這樣我的目的達成了

 

雖然我沒像大家準備一堆帽子 T恤等紀念品
但聽我老婆建議後把模型拿出來後
現場已經有好多車迷,工作人員,車手在看

後來猴王的技師ALEX BRIGGS看到也子過來看模型
問我說: 這是你做的嗎
我:對呀~我打造的半年!
ALEX:那可以讓我拍照嗎? (後來他分享到Twitter上去了)
我:可以呀~那我可以跟你拍嗎 XD
於是...


題外話拍完照後,#35 Crutchlow湊過來看:  WOO!!! (他手拿最夯的黃色小鴨)


想想時間也快中午....又冷又餓我跟我老婆說
在30分鐘就閃吧~~
....結果還是死吃撐到快1小時
看到兩位官方日本粉絲團的人應該透過某些關係
居然可以到休息室門口..等猴王
如果這不是關說,啥麼才是關說!!!!!

 

 

但也因為如此我想猴王這次出來
沒機會就是沒機會了,我示意要我老婆準備好筆&相機
果然過5分鐘 猴西又要出門了


看她跟粉絲拍了照後直接往反方向前進
我心想.....沒啦.......
但1秒後....猴王轉身(他是忘了哪東西嗎).......
往我們這邊的方向走來(還是走錯了?是要去哪???)....


不是..................
他直接往我這裡走過來
把我模型端倪了一下

 

伸手跟我要筆!...呀對吼 驚訝到有點忘記
後面傳來一聲尖叫(據說是我老婆)
然後問我....[Where? sigh where?]
我....[Circuit ..thank you]
回神過來 

我的模型簽到名了...........太感動啦!!!

但我背後突然好多人衝過來!!我趕緊護住模型
猴王可能大概順便在幫一位車迷簽了個名而已就閃了~
不然我可能也招架不住了

感動歸感動~但是雨還在下呀!!!
我跟老婆趕進到一編有可以遮雨的地方收拾
圖中又有一推外國人看的說 Woo~~amazing!
laguna seca~~Yeah~~之類的!
我也跟她們哈拉了一下,老外記者也要求能不能拍
連賽場的MOTEGI官方SG妹都來看說 這是真的前名嗎?
我:對呀~~剛剛簽上去的 SG妹:死溝以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好啦重頭戲結束了 MOTO3的PIT已經開始轟轟作響
時間接的剛剛好,加上我就說我本來就不是要來狂要車手簽名的
我就拉著老婆去看排位賽車
此時....雨也開始慢慢變小了

 

由於我們有買闈場PADDOCK PASS,
所以排位賽我就近在闈場內開放接近賽道(第2彎)的地方
親身體驗...

途中經過MOTO3比較陽春的PIT(根本就是棚子),
看了好多未來之星真的好嫩呀!小弟弟無誤~

 

 

 

 

到了茂木大半天,終於看到車子奔馳了
看一個個小弟弟被推發出去...我心裡居然想著
ㄟ我沒有現場看過噴出去的樣子耶!!
很邪惡的想法果然成真...排位賽就看了3.4次滑出去了

 

 

 

 

看完了MOTO3 看賽道清理完5分鐘而已


想說正常不是都隔15分左右才開始(因為排氣聲浪太吵都沒聽到廣播)
才想休息一下 突然聽到"吼~轟~轟轟~吼"
#L99 從面前刷~過去

 


MOTOGP來啦~~~也太快吧,大概是颱風天真的耽誤太多行程!
再來就是那些大家都熟悉的車手 陸續 刷 刷 刷!過去

當然我也第一次看到猴王側掛刷彎道

 

好~~~爽~~~呀!!!

猴王離我最近的過彎~
影片:

 

加強版的排位賽後,我跟老婆真的累了
就趕緊出闈場去覓食,逛街買紀念品去(以日本物價來說 食物真的不會貴也算好吃!)

 

你以為這樣就錯過MOTO2嗎? 
沒有...日本很週到場內商店內都有電視轉播!


我老婆穿短袖+雨一冷了一天
我也很很下心買了一件最貴的MONSTER #46連帽外套給他 XD
PS 猴王的商品不用說,就一定都會比其他人貴一些
  大概只有#93小弟,有可能接近他的價格!!

 

最後全部排位賽結束 就來準備去pit walk體驗囉


當然這也是要付費低!一年就賺你這一次不吸光你怎行
去那邊能幹嘛就是讓你走上賽道 讓你在pit前面晃晃
各家維修技師&傘妹們都出來給你看

 

賽道一旁還有展示歷代老冠軍車喔!!
後來Spencer也有騎 NSR500呢~
你認的出幾台呢?

 

  

 

一堆人在看 Scott還跑出來跨在車上調校! (隔天居然...)

在其中有點小混亂小插曲,看到一半YAMAHA居然拿隔版出擋住
其實不是怕你看....是...猴王出來看他的車
擔心會暴動!!!!

 

看到猴王了嗎~帶帽子那位!!!

 

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天的茂木行程,又搭了快兩小時的巴士
慢慢凸回宇都宮去~為了犒賞辛苦的老婆
就帶她去吃當地的名產 (餃子,鍋貼)


吃飽了就回飯店泡湯了~呼!!!  心滿意足~

ㄟ不是啦!!明天才是重頭戲~

DAY3
第二天要看終於正賽囉,由於不用像昨天那麼拼命衝休息區了
今天早上耶悠閒的做巴士前往囉,但由於比賽後要直接回東京
所以還是辛苦的拖著行李去賽場
不過日本服務是很貼心的,除了巴士司機會幫你好好取放行李外,
茂木現場也可以幫你保管行李的一天1件500日圓,合理有划算!

 

不得不說日本GP接駁巴士真週到~車內還放今年的捷克站給你欣賞,我聽到片頭曲就笑了!!

休息了一晚,終於天氣放晴啦!!!

本日的重點就是正賽啦~
白天去看了一下 各各級別暖身設定
MM93居然還拼到噴了出去~><

 

百聞不如一見的猴西PIT板!

猴王回PIT中!!

然後快接近中午,我就把握時間趕緊來去
外面沒逛完的商店&車商攤位&美食攤位走跳一下
買買紀念品送親朋好友一定要低

這兩天途中也有遇到青木 & #5龍捲風哥的談話秀

 

#56中野品牌也有攤位

我愛的YAMAHA&普利司通攤位有展示13M1
我趕緊拍拍拍 (照片另外分享)

一般人都會想跟車合照
大概只有我這個模型狂想是在拍間諜照
應該被當怪咖了!!! (以下是變態車漢照片)

 

因為我都拍這類的!!

 


其他的會另外分享給想做模型的朋友
當然本田的場子拍一下RCV也是正常的~
12,13年式都有

MONSTER活動會場放的是#46,,,這樣也代表你知道
廠商眼中吸金一定比成績重要!!

但你有看出這M1哪裡有異狀嗎!! 嘻嘻~

 

也有展示車場的新款車型讓車迷試坐~

場除了有很多精心打扮的車迷就不多說哩
但比較讓人感動的是 對SIC懷念 ~
還有阿部&加藤的聯名記念~

這次比賽的開幕式 有戰機低空飛翔來慶祝
對於模型迷來說 近距離看到 也是種享受
我太晚拿出相機 只拍到...冏!!!
其時他離我最近時真的是抬頭就能清楚看到機身塗裝喔


再來就是看正賽開跑囉
(賽事內容大家都有FALLOW 我就不多說了)

  

 

 

這次對比賽印象比較深的有
*MOTO3 Salom進大直道的HIGHSIDE
*MOTO2 起跑的事故>紅旗>Espargaro 提前封王
*MOTOGP L99&93的精彩對戰

 

讓我覺得值得分享的是
現場的轉播其實真的很像我們在看大聯盟或NBA那樣
請各車手一同轉播講評絕無冷場,
雖比較不會羅賓哥那像會有好笑的爆點但我還不討厭!

 

還有就是現場觀眾真的是很有秩序
不管輸贏是不是自己支持的車隊或選手也都會鼓掌
包括連轉倒爬起完賽的
或是跑到沒油牽車過終點線的
都得到很大的掌聲!!

賽後其實我沒有特別眷戀,
因為不想排巴士等太久,去逛一下園區的攤位
簡單吃個點心,就準備出發回東京囉

 

賽場出口工作人員貼心的引導
舉的牌子寫"明年MOTO GP 期待再次相會"

 

 

最後送上一全景圖 ,我也跟老婆說明年再來一次吧!!
結束的這次的什麼狀況都遇到神奇之旅~~~

 

這個神奇的模型也被我扛回家了!

<番外篇>
說到MOTOGP賽車的聲浪
雖然自己本身有其騎重機,但我也不是行家
如果用一般人比較好理解的方式

*MOTO3 > 就像是NSR150那樣充滿爆裂式的聲浪!當然POWER等級大多了
*MOTO2 > 就真的比較像是有高階改裝仿賽重機般高音聲浪,不同是更快喔!!
*MOTOGP > 這不用講了,音浪顯得沉穩但是低音的怒吼穿透力更強
         彷彿就是要讓你知道我才是老大,當然分貝數還是很高!

以下影片參考
*MOTO3  大直道

 

*MOTO2  起跑

*MOTOGP 起跑

 

 

   

 

 

 就這樣~大家 明年見~猴西 繼續加油吧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